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丨瓜沥前兴村第十六届文化体育周闹猛上演

时间:2023-01-28 17:33:39   来源:萧山网   

农民欢乐大舞台,欢快的歌声唱起来,热闹的锣鼓敲起来……新春期间,瓜沥镇前兴村处处洋溢着一派欢乐喜庆的气息。

前兴村全体村民翘首以盼的一年一度农民文体周活动又如约而至,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一道道带有乡土气息的文体大餐,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喜迎癸卯兔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

据悉,2006年10月,前兴村党总支、村委会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创新举办了全省首个农民文体周,至此,村里举办这项活动已经走过了十六个年头。

此后,村里每年都定期举办这项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创新,大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这种方式传承了沙地文化。

“每年的文体周活动我们村民参与度都极高,大伙儿可高兴了,兴奋的心情无以言表。” 活动现场,一位姓赵的村民敞开心扉诉说了他内心感受。

此次前兴村文体周活动除了正月初三越剧折子戏精彩上演之外,在正月初四这天,村里邀请著名莲花落表演艺术家俞德琪老师团队举办专场演出,在正月初五举行了毛毛虫、背夹球、夹弹珠以及东西南北跑、投篮、动感五环、扔沙包、挑公粮等趣味活动,确保全村男女老少都能参与。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品质得到了有效提升。短短的几天活动,村民参与累计达6000余人次。

农民渴望文化,乡风文明更需要文化。前兴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邵福平表示:新春期间举办的文化体育周,既充分展示了前兴村经济发展,事业兴旺,村风文明,社会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崭新风貌,又为前兴村培养新型农民,全面提高农民素质搭建了一个农民喜爱的新农村建设平台,同时也赢得了全村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从而大大地增强了全村上下在新一年里创建美丽乡村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鼓足了建设富裕和谐前兴的干劲和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