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寒潮来袭!瓜沥全力做好抗冰除险工作

时间:2023-01-28 17:33:39   来源:萧山网   

正值春节假期期间,气温骤降,防范化解路面结冰  给百姓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瓜沥镇及时启动抗冰除险应急预案。

瓜沥镇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排查工作,重点对桥梁、陡坡、涵洞、道路转弯口等易结冰区域开展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人工清除、撒融雪盐、铺设草包等方式,第一时间予以处置。截至目前,累计处置结冰区域60余处,使用融雪盐180公斤,铺设草包2200余只,瓜沥环卫人用热火朝天的工作干劲驱散严寒冰冻,全力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温馨提醒

1.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

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

2.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十次事故九次快”,路面结冰湿滑,要降低车速,谨慎驾驶,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根据路况,及时调整车速。

3.防止侧滑

结冰路面易发生侧滑,转弯时要提前减速,禁止在弯道超车或变道。下坡时应避免空挡滑行,可以采用点刹的方法进行降速,还可以利用降低挡位来辅助降低车速。

4.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

在通过路口和转弯时要密切注意周围的行人,做到礼让行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