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丨瓜沥镇下街社区吴金仙上榜“萧山好人”!

时间:2023-01-21 16:00:54   来源:萧山网   

致敬美德,让城市更温暖。1月18日上午,2022年第二季“萧山好人”发布活动在临浦镇体育馆隆重举行。活动通过视频播放、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萧山好人”的感人事迹,弘扬真善美,凝聚正能量。

此次发布的“萧山好人”中,瓜沥镇下街社区的居民吴金仙坚持五年如一日,照顾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独居老人,荣获孝老爱亲类“萧山好人”称号。

孝老爱亲类“萧山好人”

——吴金仙

吴金仙,社区里一提到他,都会想起他无私照顾老人的故事。五年来,他义务照顾邻居一位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独居老人苗连珍,为老人看病买药,帮助老人日常生活料理,陪老人过节假日,使老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这份爱始于2018年,苗连珍是个智力有障碍、生活不太能够自理的人。由于家境贫寒,自身智力低下,老伴又在常年住院。作为热心的邻居,吴金仙毅然挑起照顾她的重担。

苗连珍自己不太会烧饭,若自己做饭,不是做不热,就是菜烧糊了。吴金仙家里总是多炒点菜,隔三岔五往她家送,有时出去一段时间,他总多烧点易留的菜装好送去。其实,吴金仙自己的家里也不是十分富裕,但是,只要是家里做了什么好吃的,他一定要给老人送点,就是逢年过节包饺子也要特意多包出来一份,给老人送去。去年,吴金仙还帮助苗连珍修缮了房子,又找电工帮她家安装了电灯,苗连珍看见灯亮了,笑得合不拢嘴。

一次,苗连珍生病住院了,无人照顾。吴金仙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放下田间的农活,赶到医院照顾她,伺候她生活起居,直到病愈出院。住院的病友得知他们非亲非故,却这样用心照顾她,都连连称赞。

五年来,吴金仙也记不清为老人买了多少件新衣服,干了多少活。做好事并不难,而多年如一日地坚持照顾一个独居老人,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朴实无华、默默的奉献,用爱心照亮了老人的心。

在本次“萧山好人”的名单中,有人初心不改孝老爱亲,有人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有人兢兢业业敬业奉献,有人言出必行诚实守信,有人赠人玫瑰助人为乐……许许多多的善人善事,汇聚起了萧山这片土地的文明底色:真、善、美。

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