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瓜沥人:这份倡议书来了,请收好!

时间:2023-01-21 16:01:30   来源:萧山网   

致全区广大市民群众的“扫黄打非”倡议书

“好问和羹心事,炊香到处春回。”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萧山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萧山区全区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全区广大群众: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扫黄打非”的政策、法规,自觉参与“扫黄打非”斗争,争做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建设者。加强学习和自控,增强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游戏软件、“口袋书”等文化垃圾。

二、开展绿色阅读,坚持购买、使用正版合法的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争做“扫黄打非”的宣传员。积极宣传抵制违反宪法和法律,危害国家统一,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迷信,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行为,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制品。

三、正确使用网络,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黄”与“非”,向一切文化垃圾说不,争做文明上网的示范者。做到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在网上浏览反动、暴力、色情、迷信等有害信息,避免主动或被动遭受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合理安排时间,不沉迷网络虚拟时空,养成文明上网、科学使用互联网工具的良好习惯。

四、积极参加“扫黄打非”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举报各类制黄贩黄、传黄及侵权盗版等违法违规行为,争做“扫黄打非”的监督员。发现制作贩卖盗版制品和有害出版物的行为要及时举报。用自己的行动规劝影响身边的人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含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破坏民族团结的有害信息。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守护祥和新年的文化晴空,构建风朗气清的文明萧山,以“萧山之稳”“萧山之进”为全省全市大局添彩,奋力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

最后向广大市民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恭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吉祥!

萧山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