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疫”路有爱!瓜沥各村社暖心服务让防疫更有温度

时间:2022-12-23 08:21:37   来源:浙江瓜沥   

近期,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如何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活、就医等需求是当前镇党委、政府最关心的问题。连日来,瓜沥镇切实强化村社前哨阵地作用,聚合配强村社服务力量,组织辖区各村社开展暖心防疫服务,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暖心服务在“疫”线

配送物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在村社党组织的整体统筹下,瓜沥镇明朗村、兴围村、东灵社区、碧苑新村社区以及七彩社区的村社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青年志愿者自发组成爱心志愿团队,根据前期网格排摸中建立的重点人群花名册,分团编组,将退烧药、抗原检测试剂、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派送到位。在送物资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不忘提醒大家防疫的注意事项,“这里面有药品也有口罩,您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如果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冬天冷,您多注意身体,如果有症状及时就医……”一声声的叮咛和一袋袋爱心防疫包构筑了疫情下的温暖。

图片

图片

七彩社区内的七彩全爱医院还免费向7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并免费提供防疫茶包,将爱心温暖传递。

送餐上门

图片

图片

图片

瓜沥镇东恩村、八里桥村开设了老年食堂,考虑到疫情下的感染风险、人员短缺等问题,老年食堂取消堂食服务,主要以打包带走为主,对于行动不便或其他情况的老人,村里组建党员志愿送餐队,轮流排班,进行送餐上门的服务。老年食堂还设置好了套餐选择,更加方便老人们点餐,进出食堂的人员统一做好登记、测温、消毒,让老年人能够吃得营养,吃得安心。

入户核酸

图片

图片

图片

瓜沥镇塘头社区和碧苑新村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为不便出门的老人、混管疑似阳性的孩子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工作。“您好,我是上门核酸采样的,您在家吗?好的,请您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者身份证……”为了确保工作能高效完成,首先工作人员们核实好信息,提前通知,随后按照计划上门为居家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入户、扫码、咽拭子采样、消毒……整个采样过程仅用不到两分钟,他们争分夺秒,奔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维持秩序

图片

图片

为缓解单人单管核酸复核压力,方便师生检测,瓜沥镇在明朗村开设师生专用核酸检测点。明朗村工作人员在现场全力做好核酸点的日常维护工作,并维持好队伍秩序,切实保障瓜沥片师生采样点有序运行。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