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浙“沥”树木着“白裙” 防虫抗冻过寒冬

时间:2022-12-23 08:21:38   来源:浙江瓜沥   

图片

随着冷空气不断南袭,12月份,瓜沥镇各绿化养护单位加强对树木病虫害的防治工作,给树木们纷纷穿上了“白裙”,确保树木安全越冬。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白裙”究竟是何物?

这是由绿化养护工人按照一定的比例将水、生石灰、硫磺等材料进行熬制而成的混合浓稠液体溶剂,将距离地面约1~1.5米的树干全部涂成白色,这其实是园林绿化管理在冬季养护的重要内容之一。

“白裙”的作用有哪些?

杀虫灭菌

这白色混合浓稠液体溶剂既可以消灭树干根基部分寄生的各种病菌,也可以将树皮内准备越冬的虫卵有效消杀,并且阻止外部的虫子通过树梢或地面向树干转移等,等到了春天,树上害虫数量就会大大的减少了。

抗冻保暖

冬日里昼夜温差大,一冷一热,使树干容易冻裂。尤其是大树,树干粗,颜色深,而且组织韧性又比较差,更容易裂开。穿上“白裙”后,能够使40%-70%的阳光被反射掉,从而缩小温差,有效防止树木产生冻害。

安全美观

穿上相同高度的“白裙”,使得在道路两侧增添了“反光条”,对车辆行人起到了一定的警示效果,减低事故发生概率。同时,能让行道树看起来更加整齐、美观,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瓜沥镇将继续抓好此次冬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充分利用今冬明春绿化养护管理的关键时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预防措施,保障树木安全过冬。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