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卫”民健康!瓜沥基层公卫人防疫中的坚守与担当

时间:2022-12-22 19:55:00   来源:萧山网   

“千说万说,口罩戴好是第一要事。”

“注意不能随便吃药;需要多喝水、多休息。”

“呼吁!如果‘阳’了,丢垃圾时请做好这件事。”

……

近来,对于兴围村副社长潘彩琴来说,显得异常忙碌,作为分管村级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她来说,每天一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村民微信群里发放一些防疫要点。简单地用餐后,她就同村网格员忙开了:看望居家隔离农户、入户发放抗原试剂、为困难家庭提供药物……每天步行量都超过万步。

她第一时间加强村疫情防控网格管理,组建了村巾帼志愿者队伍,带头奋战在防疫宣传、入户走访的最前沿,她总是想方设法积极争取防疫物资,做好政策解读、安抚村民情绪、人性化管理服务,每天工作总是在10多小时。

村里7组一位姓胡老人,患有精神残疾,前些年老伴去世,平时的生活起居由大女儿照顾。不巧的是,早几天,老人大女儿不幸新冠感染了。潘彩琴得知这一信息后,主动担起了照顾老人这副担子,一日三餐送上可口的饭菜,周到悉心的服侍,得到了老人女儿和邻居们的频频点赞。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于基层公卫人来说,身处防疫一线,为村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是我的职责,就算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无怨无悔。”潘彩琴满是疲惫的脸上透露出坚定的神态。

默默守护辖区群众健康,脚印遍布所有需要他们的地方,虽不是军人,但也能称得上是“战士”,潘彩琴则是所有瓜沥公共卫生管理员的一个小小缩影。尽管岗位不同,但每一位公共卫生管理员都努力做到守土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专业的技术和无所畏惧的担当为我们撑起了最坚实的健康保护伞。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