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镇七彩社区获评2022年“浙江省无障碍社区”

时间:2022-12-20 09:32:47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浙江省残工委公布2022年浙江省无障碍社区名单,我区瓜沥镇七彩社区被命名为2022年“浙江省无障碍社区”。

今年8月,省级无障碍社区考核验收专家团对瓜沥镇七彩社区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开展考核验收。考察组在实地踏看七彩小镇综合体及农商银行瓜沥支行内部无障碍设施设备改造、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无障碍设施设备运行和使用情况后,对七彩社区在无障碍创建特别是信息无障碍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表示肯定和赞扬。

瓜沥镇七彩社区自2021年12月启动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以来,在无障碍创建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通过特殊人群梳理、问卷、座谈等方式,梳理汇总建设需求,按创建要求进行硬件基础设施改造,并在信息无障碍建设过程中开拓创新,切实提升和完善了七彩社区现代社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据悉,自2017年我区启动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北干街道萧然社区、新塘街道新南郡社区、盈丰街道盈一社区、蜀山街道湖山社区、瓜沥镇城中社区、盈丰街道美哉社区、瓜沥镇七彩社区七个省级无障碍社区。

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发挥主体作用,整合资源精益求精,逐步健全完善无障碍社区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严格对照标准,巩固创建成果,提升无障碍服务水平,以更高标准打造更多省级无障碍社区,为残疾人全方位融入社会、平等参与社会提供基础保障。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