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第一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评议镇农业农村工作暨“民声e”系统培训活动

时间:2022-12-15 10:16:53   来源:萧山网   

12月13日,瓜沥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一行近40人,走进镇第一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评议镇农业农村工作暨“民声e”系统培训活动。镇人大主席钟祥明、副镇长裘利锋出席活动。

钟祥明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向与会代表们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为民立言、为民办事”信念,切实把所学的知识和理论转化为当好代表、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

要提升履职能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强化数字赋能履职工作。全面使用好“民声e”履职应用系统,通过手机端“全天候联系”实现“全过程参与”,更加有效地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要重视调查研究。接下来,区、镇两会陆续召开,要充分发挥代表们根植基层一线优势,广泛联系选民,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精准意见,反映群众呼声,为推动瓜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好人大力量。

裘利锋向与会代表们汇报了两年来镇农业农村所做工作,并就代表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近年来,镇农业农村办围绕“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战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体目标,着力做好“美丽乡村、五水共治、农业产业、农业服务、三资管理”五篇文章,通过强服务、优基础,美丽乡村创建,河岸水环境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确保镇农业农村工作平稳快速有序发展。

会上,镇党政综合办副主任高怡宁向与会代表们开展了“民声e”系统培训。

在评议中,代表们对镇农业农村办两年来所做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代表们希望镇农业农村办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关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五水共治长效监管、农业基础后续建设,全力促使瓜沥农业农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还向代表们征集了瓜沥镇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