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 瓜沥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22-12-15 10:16:53   来源:萧山网   

12月8日、9日两天,瓜沥镇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镇机关、行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50个党组织共计9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镇党委委员俞丽娜作开班动员。她要求参与此次培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培训机会,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坚定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要严格要求,强化学习效果,做到静下心来学,相互交流学,严守纪律学,切实提高各自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严于律己,时刻爱岗敬业。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在思想上、学习上,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开班仪式上,镇党建办副主任焦玉婷对本次培训活动作总体安排。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实地参观、主题讨论和党的知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区委党校的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先后上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征程、新思想、新要求——学习贯彻二十大新党章》的党课;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实地参观了梅林村美好生活中心,深切感受未来乡村各个功能场景的落地应用及村庄的美丽蝶变;深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大讨论,使广大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的基本知识等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

以考促学,提升培训实效。为检验学习成果,在培训结束后,镇里还对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百晓知识测试。

此次培训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教育性,普及了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入党意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