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杨之华故居纪念馆昨日开馆

时间:2022-12-15 10:50:50   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杨之华故居纪念馆开馆仪式在杨之华的出生地——瓜沥镇三岔路村举行。

杨之华故居纪念馆是中国现代妇女运动先驱杨之华从出生到结婚前的居住地。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生动记载了杨之华的光辉一生,展现弘扬了杨之华“光荣的女性、女性的光荣”精神。

走进黑瓦白墙的纪念馆,就能看到关于杨之华“有骨气、有立场”的一生和杨之华与中国妇女解放百年芳华的展览。展览分为“女子读书方可觉醒”“女子跟党方能解放”“女子爱党方有家园”“女子为民方顺初心”四个部分,共展出杨之华生活、就学、投身革命等相关书籍、影像资料、老物件等百余件。据悉,杨氏的后人们为故居建设捐献了珍贵的物品,部分展陈品是第一次公开展示。

杨之华故居纪念馆的开馆,是瓜沥镇乃至萧山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化领域的一件大事喜事,将与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农村小学旧址等革命文物一起联动,形成一条区级红色教育研学线路,充实萧山红色文脉基因库。

“作为属地乡镇,我们已经将杨之华故居纪念馆列入‘浙沥红’红色研学点。接下来,瓜沥将充分用好这个平台,定期组织党员和中小学到杨之华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全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扩大杨之华故居纪念馆的‘溢出效应’,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瓜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