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单位年度考核结果公布:瓜沥蝉联优秀榜单

时间:2022-12-08 16:04:41   来源:萧山日报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中心镇发展改革和小城市培育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单位考核名单,瓜沥镇蝉联优秀榜单。

据悉,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单位以产业集聚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建管并举优化城市功能品质、以民生为本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改革创新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进一步突出了小城市在新型城镇化中的重要节点作用和城乡融合发展中的重要纽带作用。小城市培育试点年度考核由省里组织专家组进驻,主要对各个试点的经济实力、内涵提升、生活品质、体制创新、扶持力度等方面,共计近百项指标进行考核。

瓜沥镇从2010年12月列入全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按照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化临空新城”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内通外联的区位优势、优良的产业集聚优势、得天独厚的山水人文禀赋,加快建成长三角一体化高能级现代国际临空门户、浙江数字大湾区高层次科创工贸示范区、杭州大都市区高质量亚运服务智慧窗口。

在小城市培育试点的10余年间,瓜沥镇突出创新驱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突出投资带动,实现城市能级提升;突出全员发动,夯实“两美”建设基础;突出社会互动,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当前,瓜沥镇的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均走在萧山区乃至杭州市前列,先后被命名为全国文明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在2019年公布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中名列第35位,在2020年获得全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样板镇。

下一步,瓜沥镇将按照上级要求,把推进“两个先行”作为小城市培育的总牵引和总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为主攻方向,通过聚力数字智造、挖掘园区潜力、释放临空活力、做优营商环境,瞄准创新驱动,培育经济新动能;通过冲刺亚运攻坚、做靓未来社区、更新土地空间、突出项目带动,坚持项目为王,激发城市新引擎;通过狠抓全域整治、扮靓城市基底、点亮美丽乡村、做细垃圾分类,谋深环境整治,开启两美新征程;通过办好民生实事、建设美好教育、打造健康瓜沥、打响文旅品牌,做强普惠民生,筑牢共享新基点;通过重推数字赋能、构筑平安瓜沥、营造清廉村社、锻造铁军先锋,完善基层治理,打造数智新瓜沥,为新时代浙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要典范作出积极贡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