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组织镇村干部外出考察学习

时间:2022-12-08 16:04:40   来源:萧山日报   

为学先进、找差距,更精准地谋划明年工作,推进瓜沥小城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11月中旬,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带领镇班子成员、调研员、镇机关各办主任、74个村社书记,用一整天的时间,赴区外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学习借鉴各地超前的工作理念、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镇村干部们一行先后前往余杭区、西湖区等地,通过实地踏看、听取介绍、观看视频、现场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听取当地负责人对美丽乡村、民生服务、集体经济发展、未来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考察中,每到一处,姚鉴不时提问,深入了解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与随行镇村干部们沟通探讨交流,提出适宜推进瓜沥乡村振兴、民生服务、基层治理等的路径和办法。

在余杭区良渚街道新港村,大家实地参观了新港村数字化农场、足球训练基地、波浪道等地,深切感受新港村的未来乡村建设成果。在西湖区文新街道骆家庄社区,大家近距离体会党建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增强赶超发展新动能的生动实践。在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大家实地考察微党史馆、民生综合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呼应为”一体化智治中心情况,对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推进提升,让社区更和谐、生活更舒心表示赞许。

一整天的行程下来,瓜沥镇村干部一致认为,这次考察学习是一次学习先进、开阔视野之行,也是对标先进、激发动能之行。接下来,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因地制宜、积极破题,打造更多更好具有瓜沥辨识度的现代社区建设样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