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2022年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在瓜沥举行

时间:2022-12-08 16:04:39   来源:   

开创“三个第一”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棒球协会主办,萧山区人民政府支持,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瓜沥镇人民政府承办,浙江友成棒垒球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在瓜沥棒球场精彩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挥棒角逐比赛。

比赛中,各代表队展开激烈拼杀,大家激情挥棒,你争我夺。最终,上海奥盛女子棒球队、天津体育学院友成女子棒球队、绍兴交投女子棒球队、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第二高级中学女子棒球队获得前四名。

据悉,此次女子棒球锦标赛在国内尚属首次举办,同时也是“中国国家女子棒球队训练基地”落户瓜沥以来的第一场重大赛事。此次赛事还开创了“三个第一”:是中国棒球史上第一届正式在全国举行的女子棒球锦标赛;是第一个国家女子棒球基地落户瓜沥;是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队员,随后将组建第一届国家女子棒球队,在新落成的国家女子队训练基地备战,对推动中国棒球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小城办国赛,是瓜沥上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亚运兴城,拉高站位、主动作为的重要举措,更是厚植亚运氛围、引领运动风尚,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接下去,瓜沥将以本次女子棒球锦标赛为契机,以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创建为引领,持续放大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着力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集各方之智,合各界之力,打造小城市建设的特色窗口。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