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第五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建议工作培训暨评议镇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22-12-07 16:33:58   来源:萧山网   

12月2日上午,瓜沥镇人大组织辖区3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走进镇第五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会上评议了镇农业农村工作,开展了“民声e”系统培训,着重就代表建议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培训。镇人大主席钟祥明出席,副镇长裘利锋作农业农村工作报告。

会上,镇人大主席钟祥明部署了代表建议、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等工作,着重就代表提建议工作提出了要求:

要乐于学习。代表建议是表达民意、参与监督、参政议事的重要方式。代表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深刻领会提好建议的重要意义,依法履行职责,认真撰写建议,积极为民代言,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

要勤于调研。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高质量的建议来自于对社情民意的深入了解,来自对热点难点的深度调研。人大代表根植各个领域,要充分发挥一线优势,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代表们要利用年前一个月的时间,深入走访、充分调研,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建议提出来。

要善于总结。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代表建议“不在于多在于精”。群众反映的意见是方方面面的,要把握重点,做好梳理,选出最具代表性、广泛性的建议。提出的建议要具有可操作性,既能提高建议解决率,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在撰写建议时,做到一事一议,要写清当前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这样提出的建议才能引起重视、吸收吸纳,发挥好建议的积极作用。

副镇长裘利锋向与会代表汇报了镇农业农村工作,并对代表提出的农业相关建议进行了解答。

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农业农村工作报告,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