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第六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评议镇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22-11-30 10:26:40   来源:萧山网   

11月24日下午,镇人大组织近30名区镇人大代表走进瓜沥镇第六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暨评议镇农业农村工作。镇人大主席钟祥明出席,副镇长裘利锋作农业农村工作报告。

会上,钟祥明就人大代表履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代表们要做好表率作用,要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全面的研读报告,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要把代表职责付诸实践。代表履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提质增效、未来乡村、现在社区、共同富裕、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上精准发力。要用数字化赋能履职工作,要学习好、研究好、使用好“民声e”履职应用系统,更加有效地参与人大工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谱写生动的履职故事。

三是要把人民情怀贯穿始终。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好密切联系选民、倾听选民建议、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职责。要围绕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认真走访联系选民,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确保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能真正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副镇长裘利锋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近两年来镇农业农村工作,并对会上代表提出的农业相关建议进行一一解答。

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农业农村工作报告,认为两年来镇农办工作扎实、成果显著,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

会上,代表们还就美丽乡村、乡村振兴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向代表们征集瓜沥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并开展“民声e”手机端系统培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