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奋力打造“三地三样板” 瓜沥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11-28 17:08:32   来源:萧山网   

11月25日,瓜沥镇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通过头脑风暴、集思广益,谋划下一阶段和明年工作的行动大纲、整体思路和具体路径,推动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奋力开创瓜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定目标、指方向、明举措。机关全体班子、调研员,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姚鉴按照这次务虚会的初衷,主要谈了三个问题。

一、小城市能否有大梦想

瓜沥是亚运赛事的承载地,是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承接地,是杭绍一体化连接地,瓜沥也是萧山区“一心两翼”战略规划中的东翼核心区,因此,要珍惜拥有的大舞台,同时充分认清自我,分析自身短板、厘清瓜沥优势、找准突破路径,应对时代给予的大考卷,去拥抱一个做大做强、跨越发展的小城市大梦想。

二、瓜沥小城市应有怎样的梦想

瓜沥小城市的梦想,就是要深度融入大空港,构筑临空核心城市圈的最大单元,打造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的最强板块。瓜沥要紧紧抓住临空发展关键时期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奋力打造“三地三样板”。

第一、立足于融港兴城承载地,打造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样板。当前瓜沥必须把临空“引擎”视为撬动全域高质量发展的首要力量,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做好谋划布局、临空保障、城市服务三篇“临空”文章。

第二、立足于萧山民营经济主阵地,打造传统产业提质转型的样板。瓜沥要抓好推进低效整治、推进科技兴产、推进连片开发“三大行动”。

第三、立足于小城市试点先行地,打造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的样板。瓜沥要驰而不息地落实瓜沥共富行动计划,要“以点带面”推进共富联合体,要“以创促建”推进现代社区建设,要“以智强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三、我们如何实现小城市的梦想

四、如何实现小城市的梦想,镇村干部是主心骨、操盘手,如何干好瓜沥的事业,关键是三句话:要有创业的思维、要有兴业的路径、要有敬业的精神。

第一、要有高站位、高标准的创业思维。瓜沥是萧山第一大镇,也是今后临空发展和城东智造大走廊版图中的最大单元,要提升首位度、开放度和辨识度。

第二、要有大联动、大统筹的兴业路径。各单位各部门在瓜沥这一域之上“制定新蓝图、构筑新优势、交出新答卷”,要在全局中谋一域,在变量中稳定量,在危机中寻新机。

第三、要有敢开拓、敢担当的敬业精神。镇村干部要全力以赴打好“八大战役”:打好全年考核冲刺战,打好稳进提质冲锋战,打好城市建设提升战,打好亚运筹备攻坚战,打好精细管理协同战,打好平安稳定保卫战,打好共同富裕联合战,打好队伍建设持久战。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主持会议。他在会上对今年以来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钟祥明,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镇党委委员张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副镇长裘利锋、边超分别就人大、大平安、大党建、经济、农业、公共服务六个分管领域进行工作交流。

镇党建、平安、城建、综合执法四个办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条线,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和下步工作思路。

20个村社书记围绕外出考察心得体会以及明年工作思路和三年目标愿景进行发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