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争当“四个排头兵” 瓜沥推行“双周例会”制度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7 17:03:18   来源:萧山网   

进入11月,瓜沥的各项工作跨入冲刺阶段,全镇上下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快干实干巧干,确保工作全年红。

为进一步凝聚镇机关合力,提升工作效率,实现各项工作的争先创优,从11月14日起,瓜沥镇党委、政府在镇机关中创新推出“双周例会”制,规定在每两周的周一上午举行镇机关双周工作例会,回顾总结镇前半个月工作,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使镇机关全体干部干有抓手、做有方向、奔有目标,全力推动瓜沥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书记姚鉴在会上首先向镇机关全体干部传达了11月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赴瓜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包乡走村”活动的相关内容。他指出,当前,瓜沥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同在、长处与短板共处,如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结合瓜沥实际,我们要积极发挥亚运主场优势、战略先发优势、民营制造业本土优势、瓜沥人民勤劳质朴的人文优势,争当四个排头兵,扛起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板的瓜沥担当。

争当经济稳进提质的排头兵,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腾笼换鸟低效整治、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数字化步伐。

争当城乡统筹发展的排头兵,聚焦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聚焦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推动全域城乡现代化建设;聚焦特色小镇创建,擦亮小城市活力品牌。

争当治理和谐有序的排头兵,更加注重数字赋能协同精准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更加注重提炼具有瓜沥辨识度的人文精神,塑造瓜沥精神高地。

争当奋进有为的铁军排头兵,镇组织口要研究深化民呼我为的实施方案;要深化争先创优比学赶超载体,浓厚机关、村社干部的干事氛围;深化镇协同办公平台应用,强化机关效能监督;镇群团组织要围绕干部关怀、读书学习、队伍团建、兴趣活动等内容,设计党建活动的计划和清单,打造既有活力、又有魅力、更有实力的镇机关团队。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主持会议。他在会上详细回顾总结了镇11月上半月工作,并部署了11月下半月全镇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建设管理、社会稳定等四大块涉及条线的十六个相关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组织镇机关干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