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全力推进嵌入式体育场所建设,奏响“体育共富”新乐章

时间:2022-11-15 15:31:51   来源:萧山网   

这两年,亚运在萧然大地掀起了一阵运动风。瓜沥镇积极推进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将闲置自然资源变为户外运动的新资产,以老百姓最能感同身受的方式,打开运动振兴乡村的突破口,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喜迎亚运的同时,追求实现“体育共富”。

在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的梅林村,崭新的数字跑道、游步道、无人健身房、篮球场以及智能化的太阳能健身器材让人眼前一亮,就像一个敞开式的体育乐园。在未来乡村公园的建设中,瓜沥镇村两级积极嵌入篮球场等体育场所,让梅林村即周边村社的老百姓可以在家附近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梅林村村民小倪说:“篮球场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便利和幸福感。以前就是苦于我家附近没有篮球场,经常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去打,现在建好了篮球场,真的太方便了,这才是真正地让我们实现精神上的共同富裕!”

同样,位于东恩村的棒垒球场,建成后亦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瓜沥棒垒球场建有标准棒球场地与11人制标准足球场。该项目联合当地多家企业出资成立棒球俱乐部,多次举办高水平赛事,推动学校、企业、社区和机关等单位开展棒垒球运动。如今,棒球运动已逐渐成为瓜沥小城市文化的新时尚。

家住东恩村的村民朱先生说:“我之前就一直很喜欢棒球,但是一直没有这个氛围,没有场地,也没有人和我一起玩。现在随着瓜沥棒球小镇的建设,我们这里棒球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了,可以在休闲之余参与棒球这种运动。”

共富之路,承载着初心;共富之路,目的地是幸福。让人民群众“体有所健”,推动体育事业,已成为萧山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上的一个标志性工程。未来,瓜沥镇将围绕改革创新、系统集成、数字赋能、共建共享等理念,借亚运东风,进一步推动“体育共富”工作开展,奏响“全民健身”活力新乐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