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全镇首个!明朗村 通过“除四害村”市级验收

时间:2022-11-15 15:31:50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杭州市卫健委爱国卫生管理与健康促进处、西湖区卫健局爱卫科、建德市卫健局爱国卫生管理科、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进瓜沥镇明朗村,对该村开展以灭蚊灭蝇为重点的“除四害村”创建市级评估。验收组通过台账检查、实地踏看、开会讨论,一致认为明朗村高分通过“除四害村”市级验收。

验收当天,验收组兵分三路,对明朗村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四害”防制设施等进行细致的现场查看。同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核查资料等方式,对“除四害村”建设的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四害”综合防治、蚊蝇密度监测与控制等进行了全面评估。

经现场验收人员一致讨论决定,明朗村高分通过“除四害村”的市级验收。这也是瓜沥镇第一个通过市级评估的“除四害村”,已被择优推荐为“除四害样板村”,并将于明年迎接省级评估。

据悉,明朗村自开展“除四害村”建设工作以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净化家园为目标,常态化召集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村民群众等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呈现出“四害”密度水平得到有效控制,乡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农村居民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提升,为“美丽乡村”建设、健康瓜沥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