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烟花绚烂,安全第一!瓜沥开展烟花爆竹零售店“综合查一次”

时间:2022-11-15 09:40:44   来源:萧山网   

临近年末,烟花爆竹销售逐渐“增温”,为规范烟花爆竹销售,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除消防安全隐患,11月10日,瓜沥镇综合执法队开展烟花爆竹零售店“综合查一次”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按照检查清单中十项要求逐一排查,重点关注《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张贴在醒目位置;主要负责人和销售人员是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是否考核合格;零售场所是否张贴明显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配备符合要求的消防器材等项目。现场,执法队员将法律宣传与执法检查紧密结合,向商家宣传了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不当存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商家合法合规经营。

检查发现,2家烟花爆竹零售店未张贴《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与销售人员相关证件,经执法队员教育劝导后,商家立即进行了整改。

此次专项行动深入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6家,有效增强了商家的安全守法意识,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为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