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梅林村、航民村在浙江展览馆展出!

时间:2022-11-07 15:46:58   来源:萧山网   

乡村是中国的根基,也是乡愁的寄托。11月1日,“艺路共富”浙江省村落影像创作工程成果展——“生长着的乡村”美丽乡村驻地摄影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瓜沥镇梅林村、航民村作为其中两个美丽乡村拍摄村,接受摄影档案赠送。梅林村第一书记王东炜代表20个美丽乡村拍摄村向全省市民发出“山海共富,幸福村播”采风邀约。

11月3日,瓜沥镇组织镇村干部前往参观摄影展,实地感受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光影镜头下描绘的美丽乡村,感知乡村时代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流变,见证浙江作为共同富裕示范省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美丽乡村驻地摄影活动自启动以来,以“面向土地、面向乡村、面向生活”为主旨,以萧山20个村庄为样板和对象,召集60多位省内一线摄影师、摄影新峰人才,采集和创作出了5万余件乡村影像资料,较好地反映了新时代浙江、萧山农村新面貌、农民新形象、农业新成就,记录了以萧山农村为典型代表的浙江农村地区沿着“八八战略”总纲,奋进共富之路的历史画面。

梅林村位于瓜沥镇东部,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0公里,全村共有1.88平方公里,农户629户,常住人口3587人,地势平坦,是典型的东片沙地平原村庄。梅林村作为全省“千万工程”的重要源起地,锚定“数字乡村+共同富裕+低碳发展”的牵引导向,以理念引领带动制度重塑,打造集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于一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新样板。

航民村地处钱塘江南岸,位于杭州市萧山东部航坞山脚下,村域面积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005人,户籍村民328户,户籍人口1275人。作为2021年第一批列入杭州市未来乡村创建单位,航民村坚持传承“集体共富”红色基因,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打造“和谐共生、多元融合、品质人居、共富共享、智慧高效”的未来乡村。

据悉,“生长着的乡村”美丽乡村驻地摄影作品展展出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5日,是近年来首次以摄影艺术为手段,以一个县域范围为样板,专题反映新时代浙江乡村面貌的大型展览。整个展览的最终成果汇集在20个“乡村盒子”里,为新时代乡村建立起了完整的乡村档案。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