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镇党委书记姚鉴在村、社开展集中走访时指出:聚焦四篇文章 推动瓜沥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04 16:22:55   来源:萧山网   

连日来,镇党委书记姚鉴在繁杂的工作事务中挤出时间,并利用双休日时间,继续深入村、社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姚鉴指出,瓜沥各村、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谋划新思路的强大动力,聚焦四篇文章,只争朝夕、勇毅前行,努力推动瓜沥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镇联片领导参加所联村、社的走访活动。

“目前村级集体经济来源于哪里?”“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对镇党委、政府有何建议?”……在走访中,姚鉴每到一处,总是与基层村、社区干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仔细了解当前基层最期盼解决堵点、难点和痛点。

姚鉴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各村、社要加大对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力度,利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法,广泛深入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镇上下形成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瓜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姚鉴指出,村、社组织是推动瓜沥可持续发展的重心和基石所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敢于担当、合心合力,积极作为。要聚焦集体增收,把增强村级经济造血功能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利用上级的各类政策,找准适合村情发展的思路和创建载体,在壮大集体经济、服务百姓上多想办法、多谋出路。要聚焦现代社区,突出规划的系统性,彰显瓜沥村、社的特色亮点;突出均享的获得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基础设施、民生实事等工作;突出示范的引领力,着力构建瓜沥城乡现代社区梯次共进的大格局。要聚焦环境整治,持续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做深设施的“硬投入”和环境的“软整治”两篇文章,加强村、社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动村、社人居环境由“外在美”向“内在美”提升的深刻“蝶变”,以靓丽的面貌喜迎亚运到来。要聚焦社会治理,积极利用好“沥家园”这一数字平台,拓展“沥家园”社会积分的内涵和使用场景,加快完善村规民约、社区公约等行为规范的赋分规则;扎实做好“除险保安”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瓜沥大局和谐稳定。

瓜沥的发展,关键在人。在走访中,姚鉴希望瓜沥村、社干部能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继续保持团结进取的精神,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干劲,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多为群众解决困难,多办一些群众呼声强烈的民声实事,以新的形象、新的作风、新的业绩取信于民,全力推动瓜沥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