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浙沥在分类,三盈在行动

时间:2022-10-31 16:10:29   来源:   

2022年10月26日下午在三盈村文化礼堂,由瓜沥镇垃圾分类办莅临我村展开了一次与三盈村垃圾分类志愿者面对面的垃圾分类培训。

杭州分类达人凌燕讲解垃圾分类的要求和意义,垃圾分类精准督导、分类设施、分类质量、分类清运、分类辅导等工作,同时还学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结合生活中的实例,指导他们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督导、宣传等工作。

培训着重讲解了瓜沥因地制宜执行的两种模式,一种是农村模式下的“四定一撤”,以及社区模式下的“定时定点定人智能秤称重”。垃圾分类要渗透到每个家庭,需要做好引导和宣传工作。村社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位,培养了公民在家中分类的自觉性,从而使得这部分人在单位和其他区域也会自觉实施垃圾分类。

习主席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其实说到底垃圾也是金山银山的一部分。 垃圾分类既缓不得,也急不得,更假不得。此次宣讲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村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提高了村民关于垃圾分类的法治意识。

垃圾分类是对环境负责,对下一代负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责任。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这件时尚的小事。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