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熟悉新环境 谋划新蓝图 镇党委书记姚鉴进村社开展集中走访活动

时间:2022-10-24 14:11:13   来源:浙江瓜沥   

为尽快熟悉和掌握镇情,10月22日,新到任的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放弃休息,在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的陪同下,深入辖区村、社开展集中走访活动,了解基层村社实情,全方位掌握瓜沥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精心谋划小城市发展新蓝图。镇领导陈徐锋、戴炜、高观兴分别参加所联村社走访。

当天上午,姚鉴先后实地走访了航民、东恩、明朗、航坞、东灵、芭蕉砚、塘头等村和社区。每到一处,姚鉴与所在村社干部一起亲切交谈,仔细听取各村、社班子配备,特色亮点,中心工作开展等情况,详细询问和了解当前基层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航民村能进一步拉高标杆,跳出航民看航民,以更广的视野和更大的雄心,积极探索共富发展新模式,探寻走出一条具有航民特色的发展之路;东恩村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自加压力,争做未来乡村新样板、争做村级经济领跑者、争做善治文明新风尚者;明朗村要利用好自身区域、历史人文优势,努力在共富创新上再发力、在治理基础上再夯实、在文化内涵上再挖掘;航坞、东灵两个社区要以老旧改为契机,进一步打开思路、格局,问需于民,着力探索社区有序管理路径和联创工作模式;芭蕉砚和塘头两个社区要聚焦热点和难点问题,做透治理和服务两篇文章,让社区居民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下午,姚鉴又马不停蹄地走访了靖一、沙田头、横埂头、城中和七彩等村和社区。在听取了上述村社的情况介绍后,姚鉴对各村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靖一村在今后的发展中,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积极抢抓临空经济的发展红利,推动村级经济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沙田头村,姚鉴希望村三委班子能做好“三个聚焦”文章,即:聚焦亚运保障抓队伍建设,聚焦融港兴城抓空港示范区机遇,聚焦当前工作谋划好明年。横埂头村整洁靓丽的村庄环境和村级班子制度管人的工作方法,得到了姚鉴的充分肯定,他希望横埂头村能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扎实做好亚运保障、环境提升、经济提质三篇文章,全力提升村庄品位。在城中社区,姚鉴要求社区班子能借助明年瓜沥承办亚运赛事这一东风,扎实做好社区环境卫生、除险保安、民生服务等系列基础性工作,以全新的面貌喜迎盛会到来。七彩社区是全省首批未来社区先行先试点,也是瓜沥迎接2022年亚运会的对外窗口。姚鉴要求社区班子能把创新作为七彩涌动的能量,聚焦服务强功能、聚焦难点勇破题,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强品牌,努力成为全区城市社区的典范。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