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赴瓜沥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时间:2022-10-14 15:29:53   来源:萧山网   

10月10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赴瓜沥镇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地走访杨之华故居纪念馆、瓜沥棒垒球场、航民文化中心、航民百泰等地,听取了宣传思想工作汇报。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梦龙参加调研,镇领导李国平、汤丽丽、冯晓娜等陪同。

周胜华一行首先来到杨之华故居纪念馆,通过听讲解、看史料文物,深入感受了中国现代妇女运动先驱者——杨之华生活、就学、投身革命的光辉一生以及她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随后,周胜华一行来到瓜沥镇棒垒球场,详细了解瓜沥镇体育文化产业的运营发展情况和今后产业发展规划。

在航民文化礼堂,周胜华一行实地参观了航民剧院、图书馆、游泳馆、国学堂、儿童之家等,通过了解航民村四十多年来新农村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在航民村的生动体现。

在航民百泰,周胜华一行实地了解企业产品制作、销售、园区发展运营情况,在加工车间的非遗工坊内,近距离了解了金银首饰制作(失蜡法)技艺。

座谈会上,周胜华对瓜沥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瓜沥各项宣传工作扎实有效、成果显著,切实担负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要高举思想旗帜,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好舆情引导,充分发挥“沥响号”理论宣讲队伍的作用;二要立足文化惠民,提升文化管家服务,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品质文化生活;三要坚持以文化人,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深化移风易俗,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四要打响文化品牌,持续深挖名人文化、非遗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介绍了瓜沥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他指出,下阶段瓜沥镇将坚持做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亚运承载地、临空经济、现代社区等为载体,传承弘扬“萧山花边”“祭星乞巧”“昭东剪纸”等非遗文化,展现更多现代化、特色化瓜沥元素,持续擦亮瓜沥文化金名片。

镇党委委员冯晓娜作瓜沥镇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