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人大开展2022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暨镇农业农村工作评议部署会

时间:2022-10-14 15:29:5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了解瓜沥镇“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深化服务意识,回应群众关切和破解难点问题,10月12日上午,瓜沥镇人大召集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及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开展2022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暨镇农业农村工作评议部署会。镇人大主席钟祥明、副镇长裘利锋参加会议。

镇人大主席钟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深刻领悟《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与《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工作,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全面推动瓜沥镇乡村振兴。

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掌握乡村振兴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推动政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造乡村振兴;要及时抓好贯彻落实,对照执法检查重点,不断强化领导与组织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落地见效;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镇人大主席团要坚持问题导向,依靠数字人大建设,分组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精准提出意见建议。

同时,钟祥明还对评议镇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根据安排,此次评议工作从10月中旬开始,至12月结束,镇人大代表以代表联络站活动的形式开展活动,通过现场督察、走访调研、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镇农业农村工作在贯彻执行方针政策、办理代表建议、推进民生项目、完成本职任务、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评议。

副镇长裘利锋作相关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提出了相关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前,代表们先后赶赴凤升村、民丰河村中心联络站和三岔路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