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疫情防控】致全镇人民的倡议书

时间:2022-10-10 10:54:52   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多地在“落地检”中发现核酸阳性人员,为持续做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提出如下倡议: 

1、提前主动报备。请7天内有省外市外旅居史来沥返沥人员提前主动向村社报备;做好落地检+三天三检,首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三天三检期间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会议活动,不前往人员聚集性场所。

2、科学规划出行。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有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市)和有本地病例报告地区,如确需前往的,务必出发前、返回后向所在社区(村)及所在单位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3、保持防护意识。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4、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请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守好防疫“小门”。请居民朋友进入村社、楼宇、市场、学校、公共场所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行程卡查验等防疫措施,并按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开展检测,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6、避免人群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人员聚集性活动(包括会议、展会、培训、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举办日期能缓则缓、参加人数能减则减。确需举办50人以上活动的,需逐级报行业主管部门、属地乡镇(街道)、卫健部门和区疫情防控办备案,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倡导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7、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及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共筑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