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瓜沥组织开展高龄老人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10-08 16:59:59   来源:萧山网   

金秋重阳时,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重阳节前夕,瓜沥镇组织开展高龄老人走访慰问活动。连日来,镇班子成员分组前往辖区相关村社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村社书记联同联村干部、老龄干部前往属地内90-99周岁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并借此向全镇广大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鲁老师,现在还每天坚持晨练吗……我代表镇党委、政府来看望您,祝您重阳节快乐,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在东灵社区退休教师鲁惠卿家中,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向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平时要多加关心关注,让老人颐养天年。

来到老人陆阿珍家中,李国平亲切询问老人的生活、家庭、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并叮嘱老人的家属要好好照顾老人:“陆老106岁身体依然健朗,已经是瓜沥镇最年长的老人,你们要继续照顾好她,让她在舒适、安逸的环境里安度晚年。”

每到一处,镇领导都与老人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百岁老人是家里的宝,是家庭的福气,更是社会的福气。”镇领导叮嘱家属要一如既往地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细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关心体贴老人,让老人乐享天伦。同时要求镇、村两级相关人员要时刻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镇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老有所养、幸福安康。

据悉,当前,瓜沥全镇共有百岁老人65名,90-99周岁以上老人1159名。走访中,镇领导为今年新满100周岁的14名百岁老人送上了西泠印社的“期颐之贺”印章。

除此之外,为了让辖区五保户老人节日不孤独,镇领导也为敬老院的五保户老人带去了牛奶、荔枝干等慰问品,并送上亲切的节日祝福。

瓜沥镇各村社也举办了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看望慰问、志愿服务、集体生日、节目演出......老人们在温馨热闹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的重阳节。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