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喜报!凤升村顺利通过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

时间:2022-10-08 16:56:17   来源:萧山网   

9月30日,由区农业农村局、区美丽办等部门组成的综合验收组对凤升村美丽乡村示范村进行区级验收。验收组通过现场踏看、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分组讨论,一致认为凤升村顺利通过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镇领导裘利锋、卢建和陪同。

验收组兵分两路,分别实地踏看了凤栖园、凤升桥、应氏旧居、白龙潭、田园栈道等点位,对凤升村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公配设施、项目建设及其他方面进行了检查验收,同时还检查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台账资料。

随后,验收组召开了座谈会,观看了凤升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视频短片,深入了解凤升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过程。

区农业农村局汪宝焕宣布凤升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要提升好,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整改好;要管理好,通过“沥家园”等手段发挥群众积极性,加强日常维护,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发展好,利用现有优势资源,注重产业发展,实现村强民富;要创建好,继续高标准做好下一批的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沈士标充分肯定凤升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成果,他指出,凤升村在“强”字上下功夫,党建引领强基建;在“美”字上下功夫,全域提升出新颜;在“富”字上下功夫,强村富民促发展;在“合”字上下功夫,乡村智治保民生。同时他对验收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副镇长裘利峰作美丽乡村示范村凤升村验收汇报,并就村庄下阶段工作开展,作了表态发言。

凤升村由庞家、泮家、应家、中胡4个自然村聚居航坞山麓,村域面积1.2平方公里,农户共282户,人口1063人。萧山十景中的“地藏祭星”就位于凤升村地藏寺,“云泉”“洛思”两井远近闻名,山下有萧山高级中学的创办地周家祠堂,凤升村生态宜居,景致宜人。

在示范村创建中,凤升村以“天宝福地、自在凤升”为村庄品牌,以乡村慢生活社区为主线,围绕“一心两轴、两带八区”的空间结构,统筹布局,精细规划,节点推进,搭载“生态”与“文化”两大元素,通过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人居环境的改善,打造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凤升村将扬长避短,对标共同富裕促发展,真正让生态环境“美”起来,村庄治理“优”起来,乡风文明“淳”起来,产业经济“富”起来,努力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