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匠心筑梦未来 助力共同富裕——瓜沥举办“9.26工匠日”主题广场活动

时间:2022-09-29 15:40:20   来源:萧山网   

9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杭州工匠日”。为弘扬工匠精神、践行工匠品质,当天上午,瓜沥镇总工会、瓜沥镇团委联合镇各办(室)共同在七彩社区开展“匠心筑梦未来·助力共同富裕”——“9.26工匠日”主题广场活动。

工匠精神共逐梦

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工匠文化宣传,为来往的市民讲解工匠文化、讲述匠人故事,加深了群众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提高了群众对职业道德、职业品质的追求。

便民服务利大家

便民服务一直是深受居民群众喜爱的活动,磨剪刀、小家电维修、理发等活动内容丰富,切切实实地将便利送到大家身边。“家里的戏曲机坏了,今天拿过来让师傅修一下,活动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我心里觉得特别幸福。”正在排队修小家电的张阿姨说道。

义诊检查有爱心

同时,镇公共服务办还开展“孕育健康、幸福全家”义诊项目,专家医师们耐心细致地为现场市民进行量血压、测骨密、心电图等多项检测,并提出了日常健康管理的各种注意事项,满足了基层群众对健康知识的需求,提高了群众的身体健康管理意识。

科普宣传向未来

此外,镇科协、妇联、平安办、农办、城管办等相关科室为过往市民提供包括妇女两癌宣传、家庭婚姻法宣传、科学知识、食品安全宣传、垃圾分类宣传、五水共治、农技宣传等多项服务。

此次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用默默奉献诠释了工匠精神,将工匠精神厚植于群众的心中、落实在实际行动里,让工匠文化绽放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芒。

新时代,瓜沥的发展需要工匠。我们也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倡导劳动光荣、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谱写瓜沥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