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力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进程!瓜沥镇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26 11:17:06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镇残联组织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3日下午,瓜沥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俞校明,瓜沥镇领导顾欢军、汤丽丽、冯晓娜出席,瓜沥镇残联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俞校明就如何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二、凝聚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政府统筹、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广泛参与、残联协调服务的工作机制,凝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形成强大合力。

三、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瓜沥镇残联代表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倾听残疾人心声,鼓励他们为残疾人事业献计献策;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继续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未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致闭幕词。他指出,此次大会为我镇残联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落实了任务,进一步鼓舞和增强了我镇残疾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全体代表在各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及时地向广大残疾人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按照镇残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实际,制定计划,采取措施,落实行动,积极动员广大残疾人努力做到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共享美好生活。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冯晓娜代表镇残联作工作报告。

镇妇联主席陈建丽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瓜沥镇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残联主席、理事长、出席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第七届主席团委员。

大会选举边超为瓜沥镇新一届残联主席,冯伟刚为镇残联理事长。同时,大会选举冯伟刚、冯相泉、朱栋樑、朱超杰、朱燕飞、李江、李建铭、何宇婷、何金法、沈志水、胡军、胡春芳、胡康林、徐建林、郭建峰、蒋伟锋、颜潇洒、潘琳等18名同志出席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

会前,瓜沥镇残疾人协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瓜沥镇残疾人协会的成立,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瓜沥镇残疾人及亲友,促进残疾人及亲友平等参与社会活动,鼓励残疾人及亲友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坚持爱国主义和乐观主义,为社会贡献力量。

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事业任重道远。下阶段,瓜沥镇残联及全体代表将脚踏实地、依法履职,全力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进程,为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共享美好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