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八里桥村“现代社区建设班车”启程,首批四趟“班车”发车

时间:2022-09-26 11:17:03   来源:萧山网   

秋风习习吹来,飘来阵阵稻香。9月25日,八里桥村在孝善公园广场举行“现代社区建设班车”启程暨“先锋号”“创富号”“幸福号”“志愿号”发布仪式。党建领富、产业创富、志愿惠富、幸福享富首批4趟班车,承载着村民群众的美好憧憬,朝着建设现代城乡社区沙地样本加足马力、率先启程。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沈钊梁,镇领导钟祥明、汤丽丽、陈徐锋、冯晓娜、高园、崔竞雄、裘利锋;八里桥村联村干部、乡贤代表,“1+4+1”共富联合体成员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八里桥村三委班子、全体党员、村民代表等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宣布八里桥村“现代社区建设班车”启程并讲话。顾欢军肯定了近年来八里桥村干群凝心聚力、同心同行在村级经济、民生服务和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现代社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人民幸福家园的关键举措。八里桥村作为“1+4+1”共富联合体成员单位和浙江省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单位,审时度势启动“现代社区建设班车”,这是打通村民美好生活“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也是构建“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五心共同体的必由之路,必将引领八里桥村在新一轮的建设发展大潮中再次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希望八里桥村和“1+4+1”共富联合体各成员单位继续保持先行探路的魄力和奋力争先的劲头,找准村富民强的新支点、深挖数字治理的新动能、建强民生服务的新场景,奋力争当全镇现代社区建设的标杆样板。

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沈钊梁,镇人大主席钟祥明、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镇人大副主席崔竞雄、八里桥村书记胡军其上台共同发布八里桥村“先锋号”“创富号”“幸福号”“志愿号”首批现代社区建设的4趟班车。

镇党委委员冯晓娜为八里桥村排舞队、篮球队、武术队、象棋队、书法队等文体团队授旗。

八里桥村乡贤代表,浙江大学企业研究所主任、副研究员、浙江大学企业家学者博士项目主任吴奕闵向家乡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七彩油菜花”籽,助力家乡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镇党委委员高园、八里桥村副书记胡永铭接受赠送。

副镇长裘利锋为八里桥村2021年度在疫情防控、孝善食堂送餐等方面贡献突出的志愿者代表颁奖。

活动还现场举行了八里桥股份经济联合社与杭州凌跃粮油专业合作社的农作创新项目签约仪式。据悉,自省委组织部提出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的指导意见以来,八里桥村党总支在区委组织部和瓜沥镇党委的指导和引领下,积极整合土地资源,招引种粮大户,吸纳本村村民参与种植,通过共富工坊形式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抱团发展模式,不断促进农民增收、村集体增益、企业增效。此次签约,意味着八里桥村“‘农’情沙地·共富工坊”项目正式启动。

值此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的特殊时刻,八里桥村老、中、青三名党员对八里桥村当下的建设发展以及美好明天表达了祝福和决心。

据悉,近几年,八里桥村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稳健的步伐。从七年前贷款20万筹集村干部工资的“倒挂户”、薄弱村,到如今连续五年荣膺瓜沥镇综合先进集体,接连斩获萧山区先进党组织、杭州市最强党支部等桂冠,八里桥村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同心同行,实现了村级经济、民生服务和基层治理的全方位转型提质。全镇第一个“沥家园”数字驾驶舱、第一家“沥MALL”实体店、首批“八里香孝膳坊”老年食堂......一个个发展成果落地开花,为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积蓄了前行的力量。

眼下,萧山正全力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坚强共富基本单元,八里桥将以此次“现代社区建设班车”启程为契机,再一次出发。据村书记胡军其介绍,此次八里桥发布的首批4趟班车,根据村委前期调研,从明白村民“信什么”、了解村民“怨什么”、知晓村民“盼什么”出发,找准支点,关注热点,抓住重点,明确了首批班车聚焦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志愿服务、精神共富的定位,接下去,八里桥村将突出规划的系统性、突出共富的基本盘、突出均享的获得感、突出基础的重要性,乘着大梅林“1+4+1”共富联合体及农综改项目的东风,进一步建强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完善基层治理,盘活存量土地,增加村集体造血功能,完善农业设施,打造小村有机鲜市,打造具有沙地文化特色的观光农业,同时以传承沙地文化为特色,谋划“稻香八里、醉美田园”的丰收节,设立24节气为主题的采摘体验区,实现“稻田+产业+人文”的融合发展,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的“八里桥答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