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加强“法律明白人”培育 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时间:2022-09-23 10:32:23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推进瓜沥镇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和乡村振兴中的带头作用,夯实法治乡村建设基础。9月22日,瓜沥镇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村社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会上发布了“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遵纪守法示范户”名单。镇领导为9名“遵纪守法示范户”代表颁发奖杯,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头燕”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法律宣传员、信息收集员、政策讲解员、矛盾调解员,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贡献力量。

随后,由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高明远对全镇302名"法律明白人"进行法治培训。培训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加以解读,又点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实践的几大典型意识体现。最后以条例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述了如何提升基层刑事风险防范意识,希望通过阐述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几项罪名,让“法律明白人”加深理解,加以防范,为法治乡村建设兜牢安全底线。

“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是我镇“八五”普法规划的重点工作,也是加强基层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瓜沥镇将继续加强对“法律明白人”的培训和指导工作,从“选优、育强、用活”入手,引导各“法律明白人”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基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法治瓜沥建设提供有效保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