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共建平安校园 法护幼苗成长

时间:2022-09-23 10:32:13   来源:萧山网   

为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打造平安校园,开学伊始,瓜沥司法所邀请上海宇钧(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小明走进坎山初中,为同学们带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方面的生动一课。

课上,张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制定意义、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什么是恶势力等方面展开介绍。并结合真实案例,以孩子们更容易接受的方式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相关条例内容,引导学生提高学法、用法意识,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沉着冷静,及时寻求老师、家长以及法律的帮助,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学们也积极上台交流,表现出了对法治思想、法治理念的浓厚兴趣。

课后,司法所贴心地给同学们发放了宪法、民法典等有关书籍,希望大家在学习课本知识之余,多接触法律知识,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希望同学们成为心中有法、知法守法的未来接班人,这也是“法沥量”学法大讲堂走进校园的初心和使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