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喜迎二十大 文明向未来——瓜沥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月现场活动

时间:2022-09-23 10:07:37   来源:萧山网   

9月20日是第二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当天下午,瓜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七彩社区、瓜沥镇幼儿园、萧山区义工总会瓜沥大队,在七彩社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文明向未来”瓜沥镇公民道德宣传月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文明主题宣传推介、爱心义卖及捐款、志愿便民服务、美德标兵投票四个板块。

漂亮的黏土发饰、精致的剪纸作品、可爱的毛线杯子……这是瓜沥镇幼儿园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小朋友们将自己亲手做的手工作品一一摆放整齐,穿上了橙色小围裙化身小小摊主,“哥哥姐姐们,快来献爱心啦!”在孩子们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中,活动现场显得格外热闹。

在小舞台前,来自萧山区义工总会瓜沥大队的十余名志愿者,正在为市民们提供测量血压、缝纫、理发、按摩等便民服务,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王阿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有段日子没量血压了,这次的活动很方便,量完血压还可以顺便剪个头发。”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文明帮帮码、文明萧山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文明云监管等推介活动,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萧山优礼、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对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暨“最美萧山人”选树活动进行了宣传,号召市民从自我做起,争做道德使者,并通过“文明萧山”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投票。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公民道德建设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引导群众做文明人、办文明事。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