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区暨瓜沥镇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19 15:01:54   来源:萧山网   

为认真做好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彰显荣誉、享受优待,今日,萧山区暨瓜沥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瓜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顺利举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梁,副局长高尔华,镇领导顾欢军、戴炜出席活动。

董梁指出,今天在这里举行全区第一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标志着我区优待证发放工作全面启动。他提出三点想法:

一是要感恩感谢。优待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有力抓手,是国家对退役军人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充分肯定。广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线的同仁不辞辛苦、加班加点、齐心协力,在三个多月时间内,全区成功申领人数达3.3万余人。

二是要强化服务。自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以来,我们紧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个目标,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制度,为强国兴军凝聚力量。下一步,我们将团结带领全区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重要力量。

三是要珍惜荣誉。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积极展现自身的格调和素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骄人的业绩,服务社会、回馈家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指出,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的凭证,承载着退役军人光荣的从军经历,代表着国家、社会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尊崇与厚爱。瓜沥镇退役军人数量列全区之最,做好该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工作人员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效率、更好的服务,确保如期完成这项光荣而特殊的政治任务。

同时,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能够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争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根脉的践行者,争做自力更生、共同富裕的领头雁,争做扎根基层、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争做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志愿者,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立新功、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镇领导共同为瓜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

区、镇领导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颁发优待证并合影留念。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戴炜宣读萧山区暨瓜沥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首批优待证发放名单。

首批优待证申领者代表宋祥晓、孙洋洋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