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提前通过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创建验收

时间:2022-09-15 10:40:12   来源:萧山网   

作为民生实事工程,今年以来,瓜沥镇大力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强灾害应对能力以及基层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瓜沥镇采取统一布置、统一标准谋划,今年上报新(改)建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7个,包括3个亚运场馆周边的镇级避灾安置中心和4个村级避灾安置点。

自今年4月起,瓜沥镇不断加强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并逐一开展自查验收工作。根据省级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标准,重点针对避灾安置场所功能区设置、配套设施配置、救灾物资储备、防灾减灾宣传等进行建设。8月,7个避灾安置场所的规范化建设提前通过区、市两级验收。

下一步,瓜沥镇将继续着力优化调整避灾安置场所点位布局,进一步提升避灾场所的功能性、实用性、适用性。避灾安置场所集减灾、避灾、救灾物资储存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救灾物资数据信息化,并落实管理常态化,确保时刻处于备用状态。严格按照各类建设标准与管理要求,不断扩面提质,在灾害来临时能真正成为群众舒适的“避风港”,让转移安置群众能住下、想住下,住得安心、舒心,全面提升全镇灾害应对能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