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内容

激发企业发展“青”动力——钱江电气集团顺利完成团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2-09-15 10:39:22   来源:萧山网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带动青年成长,瓜沥镇钱江电气集团坚持以高品质党建带动团建,不断扩大提高团组织的工作覆盖面,提高共青团对团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而汇聚起助力企业发展的强大“青”动力,9月9日,共青团杭州钱江电气集团委员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共有来自各分(子)公司、部门的48名青年团员代表以及瓜沥镇团委,集团党委、工会、妇联等负责人参加。

镇团委书记孔高敏希望新换届产生的班子能够进一步锚定目标,坚定思想、勇往直前,始终保持学习的定力、明确前进的方向、搭建青年的桥梁。

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蒋荣莉发言。她对上一届集团团委五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集团团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只有“有所为”,才能“有所位”;二是只有“常学习”,才能“更进步”;三是只有“怀群众”,才能“聚民心”。

集团新一届团委书记朱俊涛代表上届团委作了题为《服务青年,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团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工作报告。他从三个方面回顾了集团团委过去五年来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一是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计划,适时有力推进重点工作;二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完成集团公司团委换届选举;三是围绕配合集团党委和镇团委的工作,主动作为,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不断夯实团的组织建设。

集团第六届团委书记沈青芝宣读了集团第七届团委下属各团支部委员名单和第七届团委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杭州钱江电气集团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集团第七届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各团员代表们根据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了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委员。朱俊涛任团委书记,朱利锋任团委副书记。

作为非公企业团委的顺利换届,钱江电气集团将以本次换届为契机,紧跟党建步伐,将青年工作进一步推深做实,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青年需求上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青”全力挑重担。积极团结带领集团广大青年,拉近青年关系,帮助青年员工认同企业发展所必需的正确思想意识。

“青”培育促发展。随着团委的顺利换届,后续开展的团青活动能有效拓宽企业青年的文化生活,提升企业青年在集团工作的获得感,辅助增强企业内在凝聚力。

“青”沥量强基础。充分发挥企业党建对团建的带动作用,整合党建资源,为企业培养社会化技能和掌握企业全面信息的复合型后备经营管理人才打好基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