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对“梅花”台风防御工作再部署再压实

时间:2022-09-15 10:38:10   来源:萧山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梅花”,9月14日一早,瓜沥镇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紧急召开镇机关联村干部和74个村社三委班子会议,对“梅花”台风防御工作再部署再压实,要求全镇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树牢“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全面进入实战状态,抓紧抓实抓好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坚决打赢防御台风“梅花”攻坚战。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对当前防台工作提出了“四严”指令和要求。

要严阵以待。台风“梅花”出现在秋季,又恰逢天文大潮,给萧山带来的冲击大。面对这场大考,全镇上下要清醒地看到瓜沥防台存在着地质灾害点多、危旧房多、企业建筑工地多、老城区易涝等诸多短板,坚决扛起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严守目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实战的意识和状态,做最充分准备,努力实现“不死人、不伤人、少损失”的防台工作目标。

要严格落实。要认真按照省防汛防台防旱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制订落实相对应的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好镇机关部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各自领域的防台工作;严格落实好镇机关联村(社)干部和村社班子防台工作职责,做到排查隐患到边到角,做好人员转移,突出抓好学校、工地、地下空间、户外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防范,确保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严格落实好应急响应,制订完善镇防台应急方案的组织架构,加强应急力量部署和物资储备和避灾场所,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严明纪律。镇、村两级要各司其职,严阵以待,上下协同,联动防台,时刻保持信息畅通。要加强值班值守、全员上岗,做到定人定岗定职定时。在此基础上,要积极发动群众,运用多种宣传阵地和渠道,向全体镇民做好防台宣传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主持会议。他要求全镇各级即时起全面进入防台工作状态,高度关注、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努力把台风“梅花”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

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就镇机关各办、室和村、社防台工作作具体部署。

副镇长裘利锋在会上传达了省、市、区防台会议精神。

会后,镇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建筑工地、危旧房、宗教、文娱、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业企业,开展防汛防台检查工作,要求各单位及早采取措施,全力做好防范台风“梅花”的各项工作。

哪里有需求,党员就出现在哪里。镇机关党员干部和村、社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集结各个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志愿者,组建防汛抗台排查队伍,对重点领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镇机关联村、联社区干部深入基层,排查各村、社区存在的各类隐患,力争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