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还“道”于民 瓜沥开展人行道监管一件事“综合查一次”

时间:2022-09-13 10:46:14   来源:萧山网   

“人行道”顾名思义就是供行人步行专用的道路,机动车、非机动车、沿街商铺等都不得随意占用。但部分市民为了自身便利,仍选择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沿街商铺为了招揽顾客也时而发生出店经营的违法行为,给行人通行带来诸多不便。

为扫清人行道障碍,恢复人行道通畅,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人行道监管一件事“综合查一次”,通过地毯式巡查,对人行道上的“障碍物”逐一“对症下药”,彻底清理。

执法队员对七彩小镇和商业中心周边机动车违停进行重点管控,一些车主为了图方便、走捷径,将车随意停放后进入商业综合体休闲、娱乐、购物,殊不知自己的爱车正在给行人“添堵”。9月5日以来,综合执法队累计贴单109辆。“真是因小失大”!在收到罚单后,车主往往追悔莫及。

瓜沥文体中心周边人行道整洁美观又宽敞,队员前期巡查发现,该区域存在较多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的乱象。瓜沥综合执法队“疏堵结合”,分三步开展治理工作,让行政执法既有温度又有力度。一是按照“因地制宜、便民合理”原则,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以满足周边市民停车需求,并设置了配套指示牌进行指引。二是提醒劝导,广而告之,8月下旬共发放500余份《温馨告知书》,对非机动车主进行告知和劝导。三是行政处罚,9月5日起,综合执法队对非机动车人行道违停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已处罚32辆。

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对沿街店铺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了教育劝导,现场督促整改,9月5日以来,共计规范出店经营商户15户,清理乱堆乱放7处。

通过此次人行道监管一件事“综合查一次”行动,辖区出店经营、违规停车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市容市貌和出行环境明显改善。下一步,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努力,共建美丽瓜沥,共享美好生活。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