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同行共富路 携手迎亚运”杭州市自强宣讲团走进萧山

时间:2022-09-13 10:10:20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由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瓜沥镇人民政府协办的“同行共富路 携手迎亚运”2022杭州市自强宣讲团主题宣讲暨成立15周年萧山专场活动在瓜沥镇七彩社区顺利举行。

我区优秀残疾人运动员王李超作为杭州市自强宣讲团成员出席活动,用自己的经历鼓舞残疾人朋友重拾生活的信心,追寻自己的梦想。“游泳是我用热爱和坚持所创造的‘第二个世界’,它不仅改变了我的性格,更改变了我的人生……”宣讲活动在王李超动情的讲述中拉开序幕,8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导致了他的双臂截肢,在区残联的帮助下走上了游泳的道路。之后,他凭借刻苦努力和超人的毅力,为祖国斩获多块金牌,并打破多项纪录。能代表国家参赛并取得成绩和荣誉,王李超感到十分自豪,他在宣讲中表示,愿意用一生的时间为祖国的体育事业争光添彩。

“听了几位老师讲述的经历,看着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这个宣讲活动对我来说触动很大。每一个选择都会改变我们的人生,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面对生活,直面困难迎头而上,同时也要将温暖分享给身边人,共同去创造美好的生活。”现场的观众朋友如是说。

杭州市自强宣讲团自2007年成立以来,团队成员用自己励志奋斗、逆风飞翔的亲身经历感染了许多残疾人,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不仅鼓舞了瓜沥镇的残疾人朋友在生活中要自食其力顽强向上,更为喜迎二十大和亚(残)运会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