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美好沥教育 献礼二十大——瓜沥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09 11:02:34   来源:萧山网   

春去秋来,耕耘出累累硕果;循循善诱,将桃李照耀成长。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6日,瓜沥镇 “美好沥教育 献礼二十大”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航民文化中心举行。活动由“礼赞”“献礼”“引航”三个篇章组成,以颁授荣誉奖牌、表彰先进、启动首批沥研汇研学研教基地、举行优质资源引进签约、薪火领航传承等多种形式进行,并发布了“奋进沥教育,献礼二十大”美好教育六大发展行动。

副区长杨新程,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镇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局及东、西片分中心负责人,74个村社书记,教育基金捐赠爱心企业、区级以上百强企业、沥研汇10家研学研教单位,镇教育系统代表等参加活动。

致敬美好沥教育见证引领人

“群雁高飞头雁带”。沥教育一路走来,不断登高望远,见成长结硕果,就是因为有一位位紧随教育时代步伐,革新拓变的领头雁带领一代又一代沥教育人接续奋斗。

副区长杨新程向曾任大瓜沥辅导学校、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的美好沥教育见证引领人颁授荣誉奖牌。

举行“专业引航,优师燎原”薪火领航传承仪式

近年来,瓜沥教育以“薪火领航,优师燎原”工程为牵引,构建起“1+3+8+10+13”的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即通过1个教育基金为价值引领,3个研修班系统培养,8个教育集团共同体协同共进,10个特级教师工作站和13个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常态研修支撑发展。在沥教育的沃土上传道授业解惑,薪火相传,教育人才辈出。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代表瓜沥镇党委、政府,代表30万瓜沥人民,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瓜沥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李国平说,近年来瓜沥的教育成果亮点频现,办学条件越来越好、教育质量越来越高、善治品牌越来越强,教育事业赢得了全社会的支持和认可。当下,瓜沥已开启 “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新征程,要建设一流的教学环境,打造一流的教育品牌,锤炼一流的教师队伍,胸怀大愿景,共绘“沥教育”的美好蓝图。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为沥教育“专业引航,优师燎原”薪火领航传承仪式点燃教育薪火。钱亚芳、徐建章、李国良三位薪火领航本土培养的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将薪火接续传承给市秀培养对象、区名师培养对象、区特级教师培养对象代表。

表彰沥教育接续奋斗出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瓜沥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传统与氛围,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社会各界重视关心教育,爱心企业真金白银偏爱教育,航民集团、钱江电气集团、金迪集团、萧越投资集团、不二家食品公司、腾励传动科技公司等六家企业投注教育,设立每年380万元的镇教育基金。

瓜沥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教育基金捐赠单位金迪集团董事长王永虎为镇教学能手、模范班主任、园丁奖、管理能手获奖代表颁奖。

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教育基金捐赠单位钱江电气集团总裁项勇为瓜沥教书育人三十载的荣誉教师代表颁奖。

瓜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基金捐赠单位航民集团副总高连相为镇教育出彩集体代表颁奖。

举行“教育共富,合力同行”优质资源引进签约仪式

瓜沥校内的改革,让学校充满活力;而校外的交流,则让学校充满了张力。知不足而奋进,瓜沥始终保持一种“追赶”的姿态。

副镇长边超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元涛教授完成“教育共富,合力同行”优质资源引进签约仪式。

首批10家研学研教基地单位和副镇长边超、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共同上台启动“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沥研汇教育燃灯行动。

区新时代城乡教育共同体核心校与瓜沥中小幼教育共同体的校园长代表们上台签约。

发布“奋进沥教育,献礼二十大”美好教育六大发展行动

六大发展行动,将开启瓜沥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的现代化征程,将让小城教育发生更加优质均衡的美好蝶变。

活动现场,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发布了“奋进沥教育,献礼二十大”美好教育六大发展行动,即:校园建设有“沥”量、教育基金助“沥”量、名校扩容增“沥”量、人才集聚生“沥”量、薪火领航长“沥”量、数字赋能发“沥”量,奋力实现“小城市,大教育,优质均衡在浙沥”美好愿景。

活动在孩子们最真挚的童声合唱《好大一棵树》中圆满落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