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全民防诈进行时 反诈宣传不停歇

时间:2022-09-06 10:47:32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构筑全民参与的反诈屏障,近期,瓜沥镇不断创新、拓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方式方法,在全镇范围持续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通过在核酸采样点和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反诈展板海报、电子屏播放反诈视频、设置反诈“一米地贴”等手段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座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宣防工作覆盖面,同时开展机关、村社工作人员全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

部分村社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讲。宣传人员还走入沿街商户、旅店、企业、居民家中,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全面细致地讲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潜在性和危险性。

宣讲人员到辖区各企业,结合辖区涉企诈骗警情案例进行精准宣讲,仔细向企业职工分析总结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的特点、方式,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与技巧,同时引导未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企业职工进行下载注册,并指导企业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纳入到企业的日常管理过程中,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避免企业职工上当受骗。

下一步,瓜沥镇将常态化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努力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尽知晓、入人心,进一步织密织牢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网”。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