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奋力打造现代社区样板 瓜沥组织镇、村干部外出学习考察

时间:2022-09-06 10:46:38   来源:萧山网   

9月1日,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长顾欢军带领镇班子成员,机关各办主任,74个村、社书记,专程赴区内闻堰街道和余杭区径山镇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兄弟镇、街道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先进做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问计取经”,奋力打造现代社区样板。

瓜沥镇、村干部们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闻堰街道的紫光恒越(杭州)技术有限公司。在公司智能制造创新体验中心,大家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业布局、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从精益、智能、柔性、物联、绿色等方面了解企业发展的五大特色。同时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观摩了企业在智能制造、数字化运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大家在考察中强烈感受到:兄弟街道立足自身实际,十分注重新兴战略主导产业布局,谋划早、手笔大、落地实、见效好,瓜沥在打造先进制造业的征程中,要通过招才引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赋能瓜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新路。

如何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和未来村庄建设?是瓜沥此次外出学习考察的一个重要课题。在余杭区径山镇,瓜沥镇、村干部们走进径山村,实地了解当地在相关领域中的创新做法。径山村是余杭西部的“禅茶第一村”,“禅茶一味”是径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核心。近年来,径山村以“党建+”工作法为引领、实施因地制宜的发展模式,以山上寻禅、山下问茶为规划,实现“一圈、一带、多节点”的格局,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实现了三次产业的高度融合发展,农文旅相结合成效显著,成功走出了一条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的和谐发展之路。

心存求解破题之志而去,满怀启示收获之果而归。一路行、一路看、一路思,兄弟镇、街的先进理念、发展思路、务实作风都引发了瓜沥镇、村干部们的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大家一致表示,在下阶段工作中,既要跳出瓜沥看瓜沥,在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发展动能、提升村庄品位和城市能级等方面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攻坚破难,也要立足瓜沥兴瓜沥,保持勇争一流的争先意识、敢破敢立的务实作风,推动瓜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