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开学啦!交警蜀黍开启暖心“护学模式”

时间:2022-09-02 09:51:28   来源:萧山网   

9月1日上午,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日,同学们再次背上书包重返校园,开始新的求学旅程。而学生上、下学时的交通安全也再次成为交警蜀黍最关心的问题。为确保广大瓜沥学子在新学期里平安上下学,连日来,瓜沥交警主动对接辖区内学校,全面掌握学校上下学时间及开学规模,合理安排护学岗位,加强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

今天一早,瓜沥交警准时出现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附近,督促来校家长安全有序地停放车辆,并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劝离,指挥过往车辆礼让行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为孩子们开学安全保驾护航。开学后,瓜沥交警还将进行常态化巡查,全力筑牢护学防线。

这份上、下学交通安全温馨提示,请收好!

文明行车、即停即走: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安全和畅通,请接送孩子们的家长们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并做到即停即走,如遇拥堵请耐心等待,不争道抢行,依次通行。

规划路线、错峰出行:家长提前规划好接送时间和路线,至少提前30分钟错峰出行,建议优先考虑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用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应和孩子一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出行的家长和学生都应系好安全带,学生按规定乘坐在后排。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