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交出高分答卷!瓜沥镇工会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引来全区观摩

时间:2022-08-29 11:00:40   来源:萧山网   

为扎实推进镇、街工会换届工作,8月26日,区总工会在瓜沥镇举办全区镇、街工会组织换届选举观摩活动,区总工会班子领导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平台)总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者现场观摩了瓜沥镇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流程。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建涌对瓜沥镇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对瓜沥工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是萧山打造“八八战略”区域样板,争当“两个先行”区域示范的关键时期,瓜沥镇正迎来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瓜沥镇工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要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形成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合力;要提升维权服务质效,营造职工群众共享新发展的和谐环境,在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中开拓新天地,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展现新作为,在竭诚服务职工中谱写新篇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在会上指出,当前的工会工作,既有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也面临一系列的重大课题。工会组织作为推动瓜沥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干出新业绩,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作出新贡献,要在保障职工权益上要推出新举措,要在工会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在营造成长环境上形成新合力,不断开创瓜沥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瓜沥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再立新功。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主持预备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和谐、踔厉笃行创未来,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瓜沥镇总工会围绕补短板、增活力、提实效,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健全组织体系、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造“群团沥量”——“工沥量”品牌,推进职工队伍建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参与引导社会治理,拓宽工会服务领域;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提高服务职工水平;积极开展职工活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切实推动工会各项改革落到实处。今后五年,瓜沥镇总工会将不断增强政治性,在服务大局中引领建功立业;增强先进性,在规范管理中强化队伍建设;增强群众性,在服务职工中凝心聚力,在“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中取得新业绩。

镇党委委员张婷宣布瓜沥镇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选举结果和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选举结果以及女职委人选。

镇工会副主席黄礼宾主持会议,并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镇工会副主席朱琴燕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瓜沥镇团委书记孔高敏致贺词。

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了瓜沥镇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办法(草案)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瓜沥镇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汤丽丽当选为瓜沥镇总工会主席,并在会上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作了表态性发言。

大会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据了解,今年是全区镇街总工会换届之年,区总工会将瓜沥镇作为换届试点,就是希望通过选好试点、打好样板、做好示范,以现场观摩代表大会的直观形式,为镇街总工会换届工作按下启动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