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一行来瓜沥调研

时间:2022-08-25 10:32:40   来源:萧山网   

8月23日,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一行专程来瓜沥调研。副区长吴为东,区府办、区发改局分管负责人,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等陪同。

王峻一行首先来到瓜沥梅林村,实地参观了梅林村美好生活中心党群服务驿站、“共富乡村”展示馆、未来居、社区卫生服务站、电力(低碳)服务驿站,随后又车览了梅林未来乡村村容村貌,全方位感受未来乡村各个功能场景在梅林的落地应用。梅林村作为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全市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全省首个村级“共同富裕”指标评价体系确立地,在未来乡村建设打造中着力放大“千万工程”的品牌效应与落地效应,进一步扮靓了村容村貌,提高了民生保障,提升了小康质量,为形成可看可学小康示范样本提供了梅林样本。

随后,王峻一行又来到瓜沥七彩未来社区,实地参观了TOD交通出行中心、党群服务驿站、文化教育中心、创业创新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等未来社区场景,通过现场询问、听取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七彩未来社区多跨数字化场景建设工作情况。

王峻表示,未来乡村和未来社区是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的基本单元,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瓜沥镇利用智慧化的手段加快推进村庄、社区建设,尤其是深入实施数字化应用的各项场景落地和迭代升级以及重点领域的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值得四川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