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振兴社区老街垃圾分类礼品兑换

时间:2022-08-25 10:18:54   来源:萧山网   

开着垃圾分类宣传车,载着肥皂洗洁精等物品,振兴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这是去干嘛呢?原来是新季度到了,专管员和志愿者们给老街参与垃圾分类的爷爷奶奶们送礼品去了。

振兴社区有这么一条老街,剥落的漆墙、腐朽的窗棂,犹如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曾经辉煌已然不在,街道两旁的店铺大多已经关闭。不过如今,还住着一些古稀老人。

这些爷爷奶奶们,是老街垃圾分类的先锋标兵,他们不仅每天积极参与分类投放,还帮社区做好垃圾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指导监督工作。垃圾分类礼品虽然只是几块肥皂几瓶洗洁精,但是他们拿着也很高兴,中街60号的徐奶奶说:“垃圾本来每天都要扔的,垃圾分类也是一直在说的,现在扔垃圾还能换肥皂,真的太好了”。

垃圾分类是一项民生大事,涉及千家万户,是群众性生活方式的变革,要想持续做好这项工作,必须首先做好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转变。

振兴社区老街垃圾分类,不仅让老年人成为了垃圾分类宣传主力军,更好地做到“老有所为”,从“我”做起,更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行动者和宣传者。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