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收官

时间:2022-08-22 15:43:50   来源:萧山网   

为全面总结我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延伸到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去,8月19日,瓜沥镇团委举行“点赞家乡新变化,青春建功二十大”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座谈会。镇党委委员冯晓娜出席,瓜沥镇团委、组织办负责人及27名大学生参加。

冯晓娜对大学生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表示赞赏和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既要埋头学习,也要仰望星空;二是希望大家既要脚踏实地,也要拼搏时代;三是希望大家既要出去走走,也要心系家乡,愿每位同学都能发挥青春的力量,激发青春的创造激情与潜力,为瓜沥助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创新思路,同时鼓励引导大学生在学成归来时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还开展了以“剪纸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非遗体验活动,邀请“昭东剪纸”非遗传承人沈卫良老师指导大学生进行剪纸体验。通过对“昭东剪纸”的科普和发展历史的介绍,让大学生们感受剪纸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更好地了解家乡文化传承。大家用一把把剪刀,一双双巧手,在红色的宣纸上,通过折叠、交叉、旋转等方式精剪细刻出了一张张精美的作品,用手中的剪纸共同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随后还邀请了组织办为大学生们详细讲解当今考公考编的相关政策以及政府部门的分类,让大家对日后的工作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各办公室实习生代表就一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此次暑期实习发表了感悟,同时表达了作为大学生对瓜沥未来发展的展望。

本站编辑:韩晨璐